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装修不过“愚人节”,五大装修猫腻请您知悉!

房天下  2016-04-01 09:13

朋友之间会在愚人节的时候开些小玩笑来调节气氛,装修公司也会在装修时跟您开些“玩笑”,不了解装修的业主们,就常常会中招。装修公司常常会跟业主们耍一些手段,了解装修中的这五大猫腻,不过“愚人节”!

一、地面找平加收费用

有的装修公司会在收费项目中添上地面找平这一项,但地面找平一般只是针对老房才有的项目,新房的地面出现不平整的现象,业主可以在收房验房的阶段向开发商提出这个问题,由开发商来解决,且在水电改造完成前,是完全没有必要进行地面找平的。很多业主不了解这一点,就非常容易被装修公司忽悠到。

二、墙面基层处理马虎大意

墙面基层的处理是整个墙面工程的基础,施工质量一定不能马虎。如果墙面基层没有处理好,不管后期是进行瓷砖铺贴还是涂刷乳胶漆,都会严重地影响到装饰效果,严重的还会发生墙面开裂或是瓷砖脱落的现象。很多业主不懂基层处理的重要性,一些装修公司为了省去麻烦,在进行墙面基层施工时,也就马虎大意不上心。

进行墙面基层处理时,腻子层的批刮一定要均匀,每层的腻子薄一点,可以多批刮一次,批刮后不要着急,要等到腻子层完全干透后,再进行接下来的施工。

三、电线穿管有接头扭结

电路改造的重要性即使是不懂装修的业主也十分清楚,在进行电路布线时,所有的电线都需要穿管入墙,且穿线管内不能存在电线接头或是扭结的情况。但因为电线穿管埋进墙里后,肉眼无法直接看到管内的情况,如果施工时业主没有在现场监工,那么一些无良的施工队就会为了省去麻烦,在施工时就不会在意这几点,甚至会在一根穿线管内穿入多根电线,这些操作是非常危险的,它会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用电隐患,日后进行电路维修时,也会带来非常大的不便。

四、接缝处理太粗糙

乳胶漆接缝处的处理对整个装修效果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尤其是两种不同颜色的乳胶漆相交时,油漆工人应该在一种颜色的边缘贴上胶带,然后再涂刷另一种颜色的乳胶漆,等到施工完毕后,直接撕去胶带,接缝处的处理就既美观,又整齐。一些施工队为了省去麻烦,对接缝处的处理并不是很仔细,这就往往会导致接缝处的涂料相互掺杂,影响整体美观。

五、偷工减料

有的无良的装修公司在进行家居装修时,会偷偷克扣业主的装修材料,或是用低档材料来替代高档材料。如果业主在装修时没有经常去到施工现场,就很难发现装修公司的这些猫腻。因此,不管平时工作多么繁忙,在进行装修施工时,尤其是材料的进场以及一些重点的项目施工时,业主好是能够去到施工现场做好监督。

标签:装修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