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当房产遇上养老 如何兼顾盈利和社会效益?

央广网  2016-04-18 08:48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刚刚结束的2016北京春季房展会上,一些地产项目主打“养老”概念;对于越来越多的“养老房产”,老年人是否买账?当房产遇上养老,又如何兼顾盈利和社会效益?

在本次北京春季房展会上,河北涿州一楼盘就主打“养生养老”概念,面向北京老年人群。智能化养老实验基地的项目也亮相房展会。本次房展会上,上了年纪的看展人不少,有些专门想看看养老用的房。

看展人:“养老房,它这个挺新颖。”“关键是有顾虑,怕假。”“配套比较简单一点,泳池什么都没有,要是能再比这个好一点就能接受了。”

今年2月,《中国老年宜居环境发展报告(2015)》发布,指出现阶段养老地产开发热情高,但部分与老人需求不符;养老产品类型定位不清等问题。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养老房产”项目能否长期运营并盈利,还有待观察。

张大伟:“因为如果没有,养老地产这种物业类型,在没有政府扶持的情况下,想出现大规模增长难度是很大的。”

而从养老角度讲,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车伟更倾向于,医疗、养老配套走入每个普通社区。

张车伟:“我觉得,随着我国老龄化,实际上每个社区、小区都应该具备一些为老年人提供基本养老服务,满足基本养老需求的设施和功能。一些失能、半失能的,家庭照顾不了的老人进入机构养老。但对于大多数老年人还是应该居家或社区。”

城乡规划局全力推动“一问责八清理”行动

辛集市召开打击违法用地专项行动动员会议

人民日报释疑:房子70年产权到期后归谁?

温州国土局:土地证续期需缴数十万系误读

盛紫中央公园(价格动态户型论坛)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41,41,41);PADDING-BOTTOM: 5px;TEXT-ALIGN: left;PADDING-: 5px;FONT: 14px/24px 宋体;PADDING-LEFT: 0px;MARGIN: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border-image: none;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动态二期新品5500元/㎡起,80-135㎡户型,5000抵20000火爆热销。

房天下提供的售楼电话:400-890-0000 转 83246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